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Google執行董事長-施密特向蘋果喊話: 成熟地處理生意的方式

        雖然任職於Goolge的施密特曾經擔任過蘋果董事會, 顯然這並沒有影響他的公正性。
        這位當今搜尋引擎龍頭的執行董事日前在與華爾街日報訪談時, 直接開了果一槍, 他告訴蘋果一個個人意見, 那就是: 現在蘋果做生意的方式就像是青少年在競爭一樣, 實在令人發笑!!

施密特也對蘋果選擇在iOS 6放棄了Google 地圖這項決定表示沮喪, 這項決定也讓庫克與其團隊感到尷尬。(我想這個尷尬指的是因為apple新推出的 iOS 6 作業系統取消了原本內建的 Google 地圖服務,而改用apple自家的地圖服務,卻因效果太差而招致使用者批評,逼得蘋果執行長庫克 (Tim Cook) 公開道歉。)

施密特提到明顯地,我們希望蘋果能使用我們的google 地圖他們也將YouTube iphone&ipad的首頁移除掉我實在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。
這整件事感覺就像青少年在爭吵般: 我有槍你也有槍那看看誰會先開第一槍?”。

一個成熟的生意模式應該是像治理國家般地下決策;國家間會有糾紛, 但可以透過彼此的和談來調解事端,而不是互相丟炸彈給對方。 我想小庫[Cook, Apple's CEO]與小帕 [Page, Google's CEO]也就是賈伯斯與我的繼任者, 他們會懂這種國家的競爭模式, 當他們之間以及他們的團隊之間碰面時, 他們將會有很多的事情要談
”。

新聞來源引用於TalkAndroid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
照片引用於TalkAndroid


#####

看來施密特先生希望蘋果能夠就彼此之間的競合關係好好聊一下,趕快再把Google map放入iOS吧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